你好呀。

【丹狐】冷


#丹狐#

#HE#

#短篇#

一时兴起的作品。最近挺冷的,每天手都会像冰块一样。
——————————————————————————————
十一月初,丹尼尔已经想要戴上手套了。风很喧嚣,丹尼尔怕冷,即使脖颈已经戴了围巾,扣子扣得一丝不苟,他依旧能够感受到风溜进衣领的感觉。

丹尼尔把手伸进鬼狐天冲的口袋里,鬼狐天冲的口袋很温暖,他很喜欢。丹尼尔抚到一只肉嘟嘟的爪子,不是,是手。

“丹尼尔,你的手好冷。拿走。”

“不要。”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又是十一月。鬼狐天冲走在大街上,风很喧嚣,他怕冷,即使脖颈已经戴了围巾,扣子扣得一丝不苟,他依旧能够感受到风溜进衣领的感觉。

他把手伸进口袋里,口袋很温暖,他很喜欢。

鬼狐天冲走了很久,天已经渐渐暗下来了,夕阳把云彩渲染成了粉红色,也把整个世界都染红了。鬼狐天冲闭上了眼睛。

他觉得这抹红色太鲜艳了。

抵达目的地了,鬼狐天冲立在了一块墓碑前,墓碑上的名字是丹尼尔,照片上丹尼尔笑得很开心,眉眼弯弯。

「你笑起来真好看,你就这样永远笑着好了。」

「遵命。」

没想到他还真的做到了。

鬼狐天冲面上没有表情,一点伤感都没有。

良久,他迈开步子离开了。

“小狐狸。”

谁…?

鬼狐天冲睁开了眼睛,亮光使他一时间适应不及,眯缝着眼很久才看清楚眼前的人。

他背后有一双翅膀,很宽大,雪白雪白的,特别漂亮,是很适合丹尼尔的颜色。

丹尼尔…?

“怎么,不记得我了?”

丹尼尔在新年将到的时候死去了。鬼狐天冲都忘了这是几年前发生的事情了。

人生真是大起大落。鬼狐天冲那时觉得。

鬼狐天冲每年十一月初都会独自步行去墓地看他。什么话也不说,脸上什么神色也没有。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直到墓地的管理员要关门了他才离开。

不知道这样的状态维持了多久,鬼狐天冲在一年探望丹尼尔后归家的路上遇车祸而死去了。

和你可真像。鬼狐天冲在意识消失前这么想着。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第一个看见的人是丹尼尔。

鬼狐天冲再一次感到了什么叫做大起大落。

丹尼尔在死去后做了摆渡人,他一直在等鬼狐天冲。

想要相遇,却也不想。

很平凡的一日,丹尼尔在等待今日的最后一位死者到来,准备迎接习以为常的不可思议和撕心裂肺的哭声。

在光亮消失后,他首先看见的是一条毛茸茸的尾巴。

和小狐狸可真像。这是丹尼尔脑海里出现的第一反应。

接着,他看到了一双耷拉着的耳朵和雪白的短发,是很适合鬼狐天冲的颜色。

小狐狸…?

丹尼尔也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大起大落。

于是后来,死者醒来后第一个看见的是鬼狐天冲和丹尼尔。

毛茸茸的翅膀和毛茸茸的尾巴还有毛茸茸的耳朵,满身雪白…死者大概会被吓到的吧。

评论(6)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純不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