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

【丹狐】一千年

丹尼尔给了鬼狐天冲一个拥抱,只是他不知道。

也永远不会知道了。

————————————————————————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

原本应在淘汰赛中被回收的鬼狐天冲,此时静静地躺在床上,被褛的洁白与他的发色融合一同,也为他的面容更添几分苍白。鬼狐天冲的短发被人很细心的梳理,乖巧地贴在额上,鬓角处的头发垂于耳廓两侧。这房间没有窗户,只有几个泛着蓝光的荧屏在墙的四面。因这蓝光,昏暗的房间内才算有了几丝的明亮。丹尼尔立于其中,四面荧屏的光亮都照在了他身上,他便就宛如这个世间神圣的救世主。

荧屏上是鬼狐天冲的档案,【生死】分栏上清晰的标明为【死亡】。

丹尼尔动用裁判长的权利把鬼狐天冲救下了。

也不能说丹尼尔自私,毕竟对于奇妙的爱情,不可将此描述为自私。

鬼狐天冲苏醒后也就接受了事实,他倒也没什么所顾虑的。人又怎会不想多活些时日呢?如今鬼狐天冲不必为鬼天盟而烦忧,不必为如何生存下去而胆战心惊,不必感受到来自强者的蔑视,逍遥自在,无忧无虑。他也就偶尔为丹尼尔繁忙的事务帮上一两手,其余的时日便就待在房间内观看着凹凸大赛的闹剧。鬼狐天冲没什么不满,他挺喜欢如此轻松的生活。

但这毕竟违反了凹凸大赛的规则,七位神使发现鬼狐天冲仍旧存在,决定将丹尼尔与鬼狐天冲一同抹杀。

人世啊,就是这样的残忍。

爆炸声起,裁判球被突如其来的破坏吓得四处逃窜,慌张中不知是哪两个裁判球撞到了脑袋,又抑或是这个裁判球绊倒了脚,总而言之,场面是一派混乱。丹尼尔自然是知晓发生了什么,他迅速地来到了鬼狐天冲所处的房间,期间因四处奔逃的裁判球而绊倒数次。

门被大力的推开,鬼狐天冲一惊,尾巴竖起直至头顶的高度。

“发生什么了,丹尼尔?”

“快逃。”

-

记忆断片了。

鬼狐天冲两手撑起自己的身子,从床上摔到地板的滋味着实是不好受。被褛以怪异的姿势歪斜,床上的烈斩玩偶横在床中央,床头柜上的书错乱地摆放着。鬼狐天冲拍拍衣摆沾上的灰尘,站起,尾巴随之晃动。

鬼狐天冲再度回忆方才的梦境,一切都十分之清晰,梦中那位喊他“快逃”的人的脸却始终是雾蒙蒙的,望不清。

到底是谁呢。

-

丹尼尔死后当了阎罗王的第一辅佐官。

不知道小狐狸现在过得怎么样了,是否安好,是否有了定居,是否吃饱穿暖,是否还记得我。

丹尼尔从未忘记过鬼狐天冲,他整日整日、日日夜夜地思念,地狱里的那帮家伙说丹尼尔的心留在了现世。

-

 

地狱里的鬼魂每隔一千年能够来到现世一天,若在日暮之时未能回到地狱,鬼魂便会魂飞魄散。

地狱的一千年是现世的一年。

 

-

丹尼尔终于熬过了一千年。

今天是他去现世的日子,阎罗王要求他调查如今现世的情况,回归时交上报告。丹尼尔只草草地应了。

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鬼狐天冲。

鬼狐天冲。

鬼狐天冲。

鬼狐天冲。

-

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遇。

 

-

鬼狐天冲目前是个高中的学生,他口齿伶俐,为文学社招来了不少人,成绩优异,被老师所青睐。他的朋友很多,却没有一个是真正的。鬼狐天冲每日过着周而复始的简单枯燥的生活,没有人为他准备一日三餐,没有人问他是否快乐。

-

今天的日子有点不一样。

鬼狐天冲在地铁上碰到了一位与他外貌相像的人,同样的白发,同样的金眸,只是有一点不同——他白得异常,甚至可以用“苍白”一词形容。那人一直左顾右盼着,眼神中似乎携着些不可思议、吃惊的感觉。

已抵达xx,请从左出口下车。

鬼狐天冲该下车了。

他的视线落到了鬼狐天冲身上。

人潮互相推搡,乱作一团,即便如此,鬼狐天冲清晰地看到了那人因惊讶而缩小的瞳孔。

“快逃”

好熟悉…是谁呢?

-

丹尼尔没想到会遇见鬼狐天冲。

他未曾想世间竟变化得如此之大,如今这平和的世界让他一下子适应不过来。

地…铁?

丹尼尔没听说过这么个物什,而且貌似人气甚高,很多人都在乘坐,站台上可谓人山人海。他新奇地打量着这个陌生的世界,就像是一个刚出世的孩子。

他看到了鬼狐天冲。

小狐狸…!

丹尼尔只觉得身边的一切事物都静下来了,广播里似乎说了些什么,但是他没有听见。

随着车门的关闭,鬼狐天冲也不见了踪影。

-

丹尼尔回到地狱后在报告中只写了一句话——

现在的世界很美好。

-

鬼狐天冲回家后没有开灯,他的房屋处在一个尴尬的位置,两侧都是高大的楼房,阳光无法倾泻进来,就像是被夹在蛋糕里的奶油,永不见光。他一个人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对着黑暗的房屋呆呆地放空了一刻钟。

鬼狐天冲现在满脑子都是地铁上的面色苍白的那陌生人。

他为什么看着我?他为什么满眼的惊讶?他的脸色为什么这么白?

为什么…我会感到熟悉和安心。

-

前世五百次的相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识。

-

日月更替了不知几次,丹尼尔不知默念了“鬼狐天冲”这个名字多少遍,鬼狐天冲不知梦到了丹尼尔多少次,总而言之,统而言之,又是一千年过去了。

-

丹尼尔向阎罗王请假去了现世。

-

“你好。请问我可以坐在这儿吗?”

“请坐。”

“现在的科技真发达啊。”

“是呢。眼一睁一闭就变了模样。”

“你叫什么名字?”

“鬼狐天冲,幸识。”

“丹尼尔,幸识。”

“我看你一脸的书生气,你是老师吗?”

空气寂静了片刻。

“是啊。我是山里的教师。”

“是个很神圣的职业呢。你每天都会在大山和城市之间奔波吗?感觉好累啊。”

“我每年只有一次机会来到大城市。”

“为什么?”

丹尼尔没有回答。

到站了。

“我送你回家,顺便熟悉方位,以便下一年来你家蹭一碗饭。”

“哈?嘛…勉强接受这个奇怪的决定。”

“我每年十一月来你这儿,好吗?”

“可以哦。”

“那就这样约定了。”

“嗯。”

-

不得不说他们两个心有灵犀一点通,只是几站的功夫就已经宛如相识已久的老友,甚至结下了约定。

-

鬼狐天冲在这一年里每一天都想着与丹尼尔的下一次见面,想着他在大山是否过得安好,是否孤独,是否还记得他。

鬼狐天冲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喜欢丹尼尔。

-

丹尼尔在这一千年里每一天都想着与鬼狐天冲的下一次见面,想着他在学校里过得是否开心,是否轻松,是否还记得他。

丹尼尔觉得鬼狐天冲是个瘾,也是他戒不掉的毒。

-

前世五百次的相知,换来今世的一次相爱。

-

“好久不见,鬼狐天冲。”

“好久不见。”

“我有个同学聚会,你也来吧。”

-

丹尼尔一进门就懵了。

安迷修和雷狮在斗嘴,两人就像当初在凹凸大赛时一样一口一个“傻逼骑士”“恶党”,不同的是雷狮的手放在安迷修的腰间而安迷修一脸愤恨地瞪雷狮罢了;嘉德罗斯追着格瑞喊“来打架”,换来的却是格瑞的深吻;安莉洁、莱娜以及凯莉不自觉地举起了相机;金和紫堂幻在一旁装作看不见。

丹尼尔倏地鼻头一酸。

 

-

酒壮怂人胆。

-

“小狐狸…我喜欢你好久了…喜欢你几千年了…”

“诶?!”

“我没醉,认真的。”

“我、我也喜欢你。”

“认真的?”

“认真的。”

-

丹尼尔得了花吐症。

-

他自己觉得搞笑,都死了怎么还会得这种活人才有的毛病?

丹尼尔虽然是这么认为的,但是病情在日渐加重。

-

一千年…根本挺不过去啊。

-

日月更替了不知几次,又是一年过去了。

-

这一年,鬼狐天冲没有等到丹尼尔的“好久不见,鬼狐天冲。”

-

真是狡猾,我都想好了今天我们去哪里玩,电影都选好了,电影票也买好了。

你怎么就…不辞而别了啊…

-

日月更替了不知几次…

-

这一年,鬼狐天冲还是没有等到丹尼尔的“好久不见,鬼狐天冲。”

他独自一人打开房门,门前空落落,只有一片落叶飘过,他缓缓开口,说——

“好久不见。”

-

语毕,泪淌。

-

哎呀,小狐狸怎么哭了啊。

丹尼尔有些慌了,他想要抱抱鬼狐天冲,告诉他“不要哭了”,却发现自己硬生生地穿过了鬼狐天冲的身体。

真是…忘记了。

我早就,魂飞魄散了啊。

-

丹尼尔轻轻地从背后抱着鬼狐天冲,他看着自己的身体逐渐从透明变成虚无,化作碎片飘向了天空,随风远逝。

这次,是真的再见了呢。

-

“骗子…不辞而别。”

“我没有不辞而别哦。”

鬼狐天冲没有听到。

-

丹尼尔给了鬼狐天冲一个拥抱,只是他不知道。

也永远不会知道了。

评论(26)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純不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