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

【丹狐】天使

1.

丹尼尔是个天使。

天使不生存在天堂,天使生存在人间,只有小孩子才能看见他们。

在丹尼尔年满十岁的时候,他用天真的眼神仰视着上帝,他的金色的眸子仿若盛着繁星当空的夜景,:“天使的使命是什么?”上帝的脸上显出慈祥的笑容,“天使的使命——”

“是拯救每一个人”

2.

十岁那年,上帝告诉他,天使的使命是拯救每一个人。

上帝还告诉他,天使不能对人类产生感情。

丹尼尔在城市的上空翱翔着,天空阴沉沉的,没有一丝生气,白云也被染上了灰色,眼下的城市喧哗繁荣。妇女们抱着年幼的孩子,孩子笑嘻嘻的,露出了洁白整洁的牙齿,一对对情侣亲昵地挽着手,男孩子不时帮女孩子梳理头发,女孩子不时向男孩子撒娇。

整个世界,看起来都是那样的美好。

可是为什么,我却是如此的悲伤。

上帝阿,如果天使堕落了,那有谁来拯救天使呢?

3.

今天的天空依然阴沉沉的,灰蒙蒙的。

丹尼尔在街道上漫无目的地行走,他用淡然的眼神俯视着地面,他的金色的眸子仿若一潭死水。倏地,丹尼尔似乎撞到了一个物什,他感觉到一条毛茸茸的尾巴缠上了他的腿,他一愣,向身下看去——那是一个罕见的兽族的幼儿,似乎六、七岁的模样,耳朵抖动着,眼中闪着泪光。

“撞疼你了吗?” 丹尼尔蹲下身子,摸了摸孩子的头,出乎意料的手感好。

孩子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盯着他,使得丹尼尔都感到后背发麻。

半晌,孩子糯糯地开了口:“…你是天使吗?”

“嗯,是哦。”

“天使,我该怎么称呼你?”孩子歪了歪脖子,蹙起了眉。

“叫我丹尼尔就行了。”

“我、我叫鬼狐天冲哦!”

真是可爱的孩子呢。丹尼尔笑着眯起了眼,嘴角勾起了弧度。

“丹尼尔,你是不是…很孤独阿。”

丹尼尔的瞳孔倏地收缩了。

鬼狐天冲宛若不忍道出的样子,他的手紧拽着自己的衣领,舒展的眉头重新蹙起。

丹尼尔不知该说什么,他现在就像是被戳中了心事的孩子。

鬼狐天冲抬起手,握住了丹尼尔的手,小小的手掌握住了大大的手掌,温暖的手掌渐渐温暖了冰冷的手掌。

“丹尼尔不要伤心哦,还有我会陪着你…嗯…他们说,天使来到凡间是拯救人类的。但是…我一直在想,如果天使拯救了人类,那谁来拯救天使呢?丹尼尔…我不知道怎么拯救你…但、但是!我很喜欢你哦,所以,请你拯救更多的人类吧。”

鬼狐天冲说得急促,他断断续续地,笨拙地表达着自己的情感,用尽了全力想要拯救丹尼尔,眼眶竟泛了红。

——天使不能对人类产生感情

丹尼尔压抑住自己泛酸的鼻头和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他笑着点了点头,另一只手抚摸着鬼狐天冲的面庞,梗咽开了口,用哭腔承诺着:“嗯,我会的…我誓。”

丹尼尔感受到自己的身子腾空了起来,他的泪水终于决堤,一颗一颗,一滴一滴地落在鬼狐天冲的脸上。鬼狐天冲随着丹尼尔小跑,他顾不上拭去面上的泪珠。

鬼狐天冲终还是追不上丹尼尔,他追着丹尼尔跑了很久,在丹尼尔快要消失在天际时,他气喘吁吁地大喊:“丹尼尔,你是要去拯救人类了吗——”

音落,丹尼尔消失了。



































































fin

我今天突然想到了一句话:我活成了折翼的天使,来到凡间拯救了很多人,却没有人拯救我。
由此联想以上这篇《天使》。
丹尼尔是幸运的,他遇上了鬼狐天冲,鬼狐天冲拯救了他。
但…有人来拯救我吗。

评论(6)
热度(62)

© 谷純不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