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

【丹狐】说不出口

[码文时间:2018.2.2  2:16 p.m.]

实不相瞒,我在高中的时候喜欢过一个人。那个人一头白发,鼻梁高挺,一口白牙,声音磁性,面带笑容,金色眸子,而最令我无法忘怀的是包含在眸中的温柔,似若一滩池水,源源不息——每次,我都陷在里面。

在我察觉到我对他有所谓“喜欢”的感情时,是在高三。一说到高三,就想到高考。同学都在伏案疾书,眼里只有学习,但我的眼里,都是他。

全部都是他。

我感觉自己疯了,还是不一般的疯。

高考结束后,我决定表白。他走出了学校的大门,我也踩着轻巧的步子跟随其后,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里会一阵愉悦,想来,也是紧张过头了吧。就在我开口,准备叫住他的一霎那,同班的女同学奔跑过来,搂住了他的手。他似乎很无可奈何的模样,只得迁就着她。总之,后面的事情我再回忆起只有一片模糊。

大概是因为当时的我,视线一片模糊的原因吧。

这是我见到他的最后一次。

多年之后,我被告知他因病去世。在他的葬礼上,我没有哭,一滴眼泪也没有流下。

我在他的墓碑前用唇语说出了当年没能说出口的话——

我喜欢你。

笑也好,诧异也罢,我多希望他能够作出一点反应。

可惜他永远不会了。

说完,眼泪倏地夺眶而出,我像狼一样哀嚎,哭得撕心裂肺。

我爱了他五年,他离我而去,却只用了一瞬间。

-

在写完这篇后,我才知道,他用了一辈子的时间等我说:我喜欢你。

[码文结束时间:2018.2.2  2:50 p.m.]

















fin

第六段的视线模糊,其实是鬼狐天冲当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在写出来时却不肯承认,变相地表明了他不想回忆当时的悲伤。(以此可见鬼狐天冲打心底喜欢丹尼尔)第九段,即使丹尼尔逝世,鬼狐天冲也只敢用唇语表白,由此可见鬼狐天冲依然不愿面对事实。

↑乱写的阅读理解

发表前把最后一句加上了。双向暗恋却不得相恋互相错过,这个梗真好。(扇自己

速打,瞎写的。

评论(9)
热度(45)

© 谷純不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