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

【丹狐】花

BGM:明日、僕は君に会いに行く。

 

我喜欢你,是世界上最动人的情话。
                                                    ——题记

 

鬼狐天冲是一家名为「情愫」的花店的老板。花店只有鬼狐天冲一人经营,虽然偶尔会感到有些许孤独,但鬼狐天冲也享受着这份寂寥。

“您好,请问这位小姐想要带走哪一朵花儿?”

女孩在一朵朵花面前徘徊许久,末了,才小心翼翼地取下一枝雪白的油桐花。油桐花近几日刚进货,天然的花香还未消散,飘荡在女孩的鼻下。

“哦?油桐花阿。”鬼狐天冲取下几枝油桐花,用素色的包装纸和淡粉的丝带将其装点,普通平凡的油桐花在他的手下却愈显清雅。

女孩至始至终沉默着,不知在想些什么,鬼狐天冲只听见清脆的打字声和女孩不时发出的轻轻的甜蜜的嗤笑。

“来,给您。”鬼狐天冲将花束递过去,女孩把头抬了起来,清澈纯洁的黑眸和天真的脸庞映入鬼狐天冲的眼帘。看女孩在口袋里翻找钱财,鬼狐天冲连忙说:“本店的花免费出售,不需要支付钱财,只要——顾客能给我一个故事。”女孩怔愣了,她从来没听过哪家做生意的不需要付钱。

“请问这束花,您准备送给谁?我来给您写些寄语吧。”鬼狐天冲把女孩的思绪拉了回来,在柜台前坐下,手拖着下巴,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击着桌子,一副小朋友想要听故事的乖巧模样。

女孩有些羞涩,她在原地攥着花束不知所措,正当鬼狐天冲不打算难为眼前的女孩时,她却开了口:“这……这束花,我要送给我暗恋的人。”

女孩的脸上泛起了浅笑,“我嘴笨,不会说情话,只能以这种形式向他传达我的爱意。”

女孩说,男孩是班里的班长,他与她是青梅竹马。男孩总是能迁就她所有的任性,给予她温柔的笑容。女孩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看到男孩后心脏会不按节拍地胡乱跳动。男孩的手指很好看,他会弹钢琴,已经七级了,女孩特别喜欢周末跑去男孩的家里,听他弹钢琴。男孩也乐意弹女孩爱听的曲子。女孩在功课上有不懂的地方,第一时间就会去找男孩,男孩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地给她讲题,直到她懂了为止。他们互相约定,要一直这样下去。

“但是,我忍不住了。”女孩紧了紧手上的力度,“我想要告诉他!我希望他知道我的感情!”

鬼狐天冲在明信片上刷刷写下几个字,把它放在花束上,“您不是说自己嘴笨不会说情话吗,”鬼狐天冲笑了笑,“这四个字,就是最动人的情话。”

女孩低头看去,不由得羞红了脸。那明信片上的四个字是——

我喜欢你

“祝您告白成功——”鬼狐天冲目送着女孩离开,直至女孩的身影消失在拐角,他转身走进花店,给这朵花浇浇水,给那朵花晒晒太阳,店里放着舒缓的音乐,在懒洋洋的午后,鬼狐天冲也不觉感到点点倦意。

于是乎,鬼狐天冲毫不顾忌地趴在柜台上准备小憩一会儿。花店很冷清,门可罗雀,所以他一点也不担心有客人到来,连「close」的牌子也不会挂上,即使一觉醒来少了几朵花,他也丝毫不会惋惜,只当作那是送给客人的礼物。

“请您醒醒——”鬼狐天冲在睡梦中隐隐听见一个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忽近忽远的,他抖了抖耳朵,默不作声,继续进入梦乡。

“先生,您再不起来,我可要把店里的花全都打包带走了?”鬼狐天冲这下可听清楚了,他倏忽一惊,睁开了眼睛,却被面前的少年吓了一跳。

这少年的面容清秀至极,一双同他相似的金眸带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仿若要把鬼狐天冲给吸进去,衬上薄唇和高挺的鼻梁,更使鬼狐天冲惊叹。

真好看阿。

“先生,麻烦把这几朵勿忘我装饰一下。”

声音也好好听阿。

鬼狐天冲猛地回过神来,接过少年手里的花,从柜台后拿出包装纸和丝带缓缓为其添上色彩。

鬼狐天冲正想把装饰完毕的勿忘我递给少年,却见他流连于花丛中,花朵簇拥着他的脸庞,耳侧的碎发,宽松的衬衫,贴身的牛仔裤,纤细的手腕,白皙的皮肤,倏忽间,鬼狐天冲觉得眼前的少年是下凡至人间的花仙子。

“阿。”鬼狐天冲感到手上的重量一轻,手上的花束被少年接过,“本店的所有花免费出售,不需要任何钱财,只需要顾客给我一个故事即可。我会在明信片上写下寄语,赠给您。”

听闻此话,少年的嘴角勾起一个恰好的弧度,“这束花,我要送给我的一个逝去的挚友。”鬼狐天冲静静地看着少年的薄唇一开一合,听着少年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少年说,他与这位挚友相处的时间并不算很长,两人的性格也相差甚远,可他们却一拍即合,宛若相识已久的老朋友。他们交谈时甚至可以不需要语言,一个眼神对方就会明白。他们之间无话不说,话题一个接一个,大到未来志向,小到隔壁家的猫又怀上了崽子。他也是个有才的人,画功好得没话说,时常让少年拍手称赞。他搂着少年的脖子,指着夏夜满天的星空喊:我以后要让人们一提到画画就想到我!可惜,他最后因病去世。离成功仅差一步之遥。

“自从他去世后,我就再也没遇到同他一样志同道合的朋友了。”

不知道为什么,鬼狐天冲觉得自己的鼻子塞塞的,有点难受,喉咙也是,说不出的难过。虽然他从来没有感受过拥有朋友是什么样的滋味,他从少年平稳而又夹杂着眷恋的嗓音中切身体会到了那份快乐。

许久之后,鬼狐天冲开了口,却只是一声闷闷的“嗯”。鬼狐天冲斟酌几许,一笔一画地写下寄语,他写得很慢,很慢。

鬼狐天冲落笔后凝视着明信片,终,递给了少年。

永远的大画家

少年喃喃着这六个字,笑了笑,“谢谢您,先生。我想……这对于他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寄语了。”

鬼狐天冲也笑了,带着几分苦涩。

可惜阿,这寄语,他永远都不会听到。

后来,这位少年每天都会来花店,鬼狐天冲也习惯了他每天准时的来访,偶尔,他们会共进下午茶,闻着满店的芬芳,望着街道上潮起潮落。鬼狐天冲也知道了,这位少年的名字,叫作丹尼尔。

丹尼尔很喜欢和鬼狐天冲待在一起,鬼狐天冲也是。丹尼尔会把自己的事事当作故事讲给鬼狐天冲听,鬼狐天冲也是如此。鬼狐天冲从丹尼尔的故事中感受到了少年的迷茫惆怅,丹尼尔从鬼狐天冲的故事中感受到了成人的孤独无助。

幸好,幸好,他们遇见了彼此。

鬼狐天冲再也不会沉溺于无尽的黑夜了,因为他遇见了丹尼尔。

丹尼尔再也不会在大雾中迷蒙了,因为他遇见了鬼狐天冲。

这一日,丹尼尔来店里不是为了找鬼狐天冲的,而是为了买花。

“你想买什么花阿?”鬼狐天冲捧着书本,一杯红茶在身旁,他的手指无意识地拂过扉页的黑字,完完全全地被书中的故事迷住了。

“这朵。”鬼狐天冲闻言抬头,丹尼尔手中的香槟玫瑰使他一怔。

不过他马上就反应过来了,接过花,熟稔地包装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哦,如果忽略他的手指被花刺刺到的话。

“你想要送给谁阿?”鬼狐天冲尽量让自己显得自然一些,但他现在就想要冲出店门,跑到一个丹尼尔怎么也找不到的地方。

丹尼尔低头闻了闻香槟玫瑰的芳香,这香味使他露出舒心的笑,“送给一个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从丹尼尔眸底能够溺出水的温柔,鬼狐天冲知道丹尼尔一定特别喜欢他。

而那个人,也一定不会是鬼狐天冲。

鬼狐天冲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难看吧,他已经要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连藏在背后的手也颤抖着。

“那我给你写寄语吧。”

“不用了。这次,我要自己写。”

丹尼尔拿过鬼狐天冲手里的笔,不知为何,在丹尼尔碰触他的手指那一刹那,鬼狐天冲非常想一把握住丹尼尔的手,求他不要喜欢上别人。

但他克制住了。

丹尼尔写得很快,字迹也很潇洒,但却意外得好看。

“祝你告白成功阿——”鬼狐天冲绽放开笑颜,献上自己的祝福,而藏在背后的颤抖的手也无力地垂了下来。

丹尼尔在原地伫立了几许,倏忽然一把拽住鬼狐天冲的领带,把他拉近自己,随即吻上鬼狐天冲的唇。

鬼狐天冲瞪大了双眸,眼泪终于流出了眼眶,顺着他的脸庞滑下,砸落在香槟玫瑰上,宛若挂在花瓣上的露珠,晶莹剔透。

“鬼狐。这束花,是送给你的。”

“我喜欢你。”

“嗯,我也是。”


















 

fin

油桐花:情窦初开。
勿忘我:浓情厚谊 ,永远的回忆。
香槟玫瑰:我只钟情你一人。

午后激情敲字x.一身花香的鬼狐大人真棒——

一如既往的o起来oc都没有全是雷完全避不了。我可能要过气了x.

瞎写的,随便看看开心一下就好。我爱你们。

评论(9)
热度(59)

© 谷純不纯. | Powered by LOFTER